【瑟莱】成长的烦恼之 胆小鬼

巴克樱桃:


今天的成长烦恼系列我们来到现代,现代人类父子AU。我继续想写哭唧唧的小团子和糟心又甜蜜的日常。
———————————————————————

正文:

“Ada……”莱戈拉斯现在正站在父亲卧室门口,轻轻把门推开一条缝,有些不好意思的向里面张望。

“莱戈拉斯?”看着自己四岁的儿子穿着月白色的睡袍,光着脚丫,抱着枕头站在门外,瑟兰迪尔不禁又叹了口气,“怎么还不睡。”

“我……害怕。”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里有晶莹的水汽在翻滚,鼓起的腮帮,撅起的嘴巴,任谁看了也会心疼。

“来吧……”瑟兰迪尔哪里舍得这样的儿子受委屈,只不过今天的努力又白费了。

作为可以在商界呼风唤雨的王者,瑟兰迪尔可以掌控一切或无视一切,但就是拿他唯一的儿子没办法。他的莱戈拉斯哪里都好,聪明可爱、听话懂事,但是唯独胆子小了那么一点点。

作为瑟兰迪尔的独子,虽然生长在单亲家庭,但小莱戈拉斯从小就没有缺少过爱,父亲对他全心的照顾足以让他成为一个有着健康身心的孩子。

但是……

出门永远紧紧拉着父亲的手不肯放开。

“莱戈拉斯,去和其他孩子一起玩吧。”

“不,那太蠢了!我想和你待在一起,Ada。”

见到陌生人时的羞涩与紧张。

“莱戈拉斯,这是埃尔隆德叔叔,那是埃莱丹和埃洛赫。你可以和他们打个招呼。”

而回答瑟兰迪尔的是抱紧大腿的莱戈拉斯怯懦的往他身后躲了躲。

老友对着他笑了笑,“莱戈拉斯还小,没有关系。”

也许是性格使然,小小的莱戈拉斯在同龄孩子中显得有些懦弱又敏感。在幼儿园会无故的受到欺负也总是让瑟兰迪尔哭笑不得。

“Ada,今天波格又抢了我的玩具。”嘤嘤嘤……

“或许你可以和他一起玩?”瑟兰迪尔努力回忆上一期家长指南里关于引导孩子解决争吵事件的相关做法。

“我才不要!”撅着嘴巴的小男孩涨红了脸。

“那你是怎么做的?”瑟兰迪尔很感兴趣儿子的对策。

“当然要抢回来!”

干得漂亮!瑟兰迪尔在心里无声赞美。

“但是……”莱戈拉斯说着垮下了肩膀,连漂亮的长发也显得无精打采,“我抢不过他,他还推了我。”

瑟兰迪尔无声叹息,“打架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 看来是时候要教莱戈拉斯基本的格斗技巧了!

作为一直自信满满的父亲,瑟兰迪尔终于意识到难道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不管是不是因为莱戈拉斯还小,他觉得自己需要做些改变了。

于是当从小就跟父亲一起睡的莱戈拉斯有了自己的卧室和小床时,他还是相当抵触的。

“我不要自己睡,Ada。”躺在可爱柔软的小床上,月亮形状的小壁灯让这间卧室充满温暖的气息。

“我会在这里看着你睡着后再离开。”父亲温柔的手抚摸莱戈拉斯的发丝。

莱戈拉斯攥紧着瑟兰迪尔的手指不放开,倔强的睁着眼睛不想睡去,因为睡着了Ada就不在他身边了。不过没多久小家伙就敌不过困意,慢慢睡去。瑟兰迪尔在他额头印下亲吻转身离开房间,屋里还留了微亮的夜灯。然而瑟兰迪尔的气息消失不到五分钟后,莱戈拉斯就醒了,他藏在被子里只露出两只眼睛。本是暖暖的灯光在莱戈拉斯眼里看来格外恐怖,把书桌上的书本和画笔投射出狰狞夸张的影子,墙上月亮形的壁灯也像极了魔鬼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看。

莱戈拉斯觉得害怕极了,他在想怎么才能摆脱这些恐怖的东西。答案当然是逃跑,他鼓气勇气掀开被子,连拖鞋也顾不得穿就冲出了房间。

几乎是闭着眼睛跑进瑟兰迪尔的卧室,一下扑进正靠在床头看书的父亲怀里,“Ada,好可怕!我的房间有……”

“有什么?!”被吓了一跳的瑟兰迪尔还是把儿子搂进怀里。

管他有什么,反正就是没有Ada!

于是第一个独自睡觉的晚上,在莱戈拉斯对于魔鬼的形象描述中以失败告终,小屁孩最后终于还是躺在父亲怀里安心的睡过去。

然后……

第二天,“Ada,我的房间有奇怪的声音……”

第三天,“Ada,外面在下雨,我的窗子坏了……”

第四天,“Ada,我很冷……”

……

每次的借口都幼稚的足以让人戳穿,但每一个借口瑟兰迪尔都不忍心拒绝,于是就像往常一样,今天的小莱戈拉斯也成功的抱着自己的枕头钻进父亲温暖的被窝。那好闻的气息就是让他如此安心,他又往瑟兰迪尔怀里钻了钻,“有Ada在,我就不会害怕了……”

看着念念叨叨慢慢睡着的儿子,瑟兰迪尔不禁觉得幸福的不像话,去他的坚强独立,我的小叶子我来惯着就好了!


不过,令瑟兰迪尔欣喜的是,他的小叶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变了。他婴儿肥的脸蛋变的清秀俊俏,小小胖胖的身体变的纤细挺拔,他不再害怕夜晚墙壁上的影子,也不再怕和陌生人说话,甚至不再怕同学的恶意欺负。但令瑟兰迪尔措手不及的是,他的莱戈拉斯成长的如此之快。

“Ada,你明天恐怕要去一下学校……”声音越来越小,头也低了下去。

看着头发乱糟糟,衣服领口被扯掉了两颗扣子,脸上还有细小擦伤的莱戈拉斯,瑟兰迪尔的眉毛抽搐了两下。他走上前,伸手抬起莱戈拉斯的脸,仔细看着他的伤口和微微红肿的脸颊。

“有胆子打架,就别让自己受伤!”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

“波格那家伙,进了医院!”莱戈拉斯挑了挑眉,那动作遗传自他的父亲,“谁让他总找我麻烦!”

“你还找借口!”从幼儿园打到高中,那个暴发户的儿子简直阴魂不散!还真是宿命的对手啊?!瑟兰迪尔检查伤口的手不敢用力,“上楼回你的房间去,禁闭到明天晚上!”

“不!你不能这样,我还要去看金雳的新机车……”刚说完他就赶紧咬住舌头闭了嘴,完蛋了!

“禁闭到周末,我会亲自去学校帮你请假!”瑟兰迪尔终于沉下了脸,“我不想下次去警局接你。”

莱戈拉斯咬着薄薄的嘴唇,转了转眼珠,退后半步转身就想跑。瑟兰迪尔早在他眼睛里看出他的那点小诡计,一把抓住他的胳膊拧到他身后。莱戈拉斯借着力道矮下身子轻巧的转了个圈,竟是逃离了的控制,瑟兰迪尔轻笑着揉身上前向肩膀抓去。一来二去两个人竟然交上了手,不过最后的结局以瑟兰迪尔把儿子死死压在沙发上告终。

“我为你的勇气喝彩,不过这些都是我教你的,不要在我面前卖弄。”儿子大了,越来越不好对付了也是真的。

“好啦,快放开,我回房间就是了!”莱戈拉斯被压的呲牙裂嘴,“我只是想试试你的身手是不是退步了。”

瑟兰迪尔松开了对莱戈拉斯的挟制,他现在有些后悔,小时候格外胆小的儿子现在变的格外胆大妄为。自己当年教了他格斗术、跆拳道,学习骑马击剑也是为了让他变的坚强有韧性。不过现在看来这倒成了他任性的资本。

不过莱戈拉斯终究还是不敢在瑟兰迪尔面前太过放肆,于是他垮下肩膀,准备回到自己房间接受禁闭的惩罚。

“别忘了一会给我擦药。” 莱戈拉斯欠揍的声音带着愉快的尾音,然后就是“砰”的关门声。

瑟兰迪尔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莱戈拉斯终于不是小时候那个胆小怯懦的小团子了,现在的他俊美挺拔,性格开朗不羁,懂事又善良。他有着自己全部希望的样子,除了胆子大了那么一点点这件事!

他敢单挑一群小混混,帮受欺负的朋友出头,他去参加登山野营几天都不回家,他滑雪冲浪飙车样样都是极限运动。疯起来简直让瑟兰迪尔头皮发麻,来不来就弄的满身伤。现在轮到Ada我害怕了好不好,我当年温顺可爱的小叶子去哪了!

年轻的心本就该如此躁动吗?瑟兰迪尔不知道,但是当忽然有一天,他想进入儿子房间却发现他反锁了房门时,他感到了莫名恐慌。他的莱戈拉斯已经要脱离他的掌控,甚至要离开他了吗。这不是很正常吗?不,一点都不!

一切变化发生在莱戈拉斯18岁生日那天晚上。成人的生日,莱戈拉斯居然没有和朋友出去狂欢而是窝在家里和老爸一起吃饭,这让瑟兰迪尔也有些惊讶。略显沉闷的晚饭后,莱戈拉斯坐在沙发上看球赛,忽然冰凉的触感贴上他的脸颊,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

“礼物。”瑟兰迪尔把一罐啤酒递给莱戈拉斯,“今天开始你可以饮酒了。”

“不是说要等到21岁?”莱戈拉斯有点意外。

“你不到16岁就喝过酒了,以为我不知道?”

莱戈拉斯吐了吐舌头没有反驳,“你不是一向不喝啤酒。”接过啤酒的莱戈拉斯还是有点兴奋,“要一起吗?”

“你们年轻人不是都喜欢在成人礼上泼洒啤酒?”瑟兰迪尔自己也拿了一罐,坐在莱戈拉斯身边,有种要和儿子把酒言欢的意味。

“说的自己像个老头子!”莱戈拉斯觉得很久没和父亲这样坐在一起了。

他们一罐罐的拉开拉环喝下苦涩辛辣的液体,莱戈拉斯当然不是第一次喝酒,他不知道这玩意究竟有什么好喝的,不管是啤酒红酒还是鸡尾酒,他都不喜欢。不过今天和Ada一起喝酒还是第一次,他觉得莫名紧张。

他们评论球赛,溅落手中的啤酒,大笑着聊天,气氛恰到好处又慢慢变的微醺。莱戈拉斯觉得头有些重,身体轻飘飘的,他寻着温暖把头靠在了瑟兰迪尔的肩膀上。熟悉的气息柔软的发丝,一切感觉温柔又美好,让他有些迷惑,他偷偷抬起头看,他的Ada白皙的皮肤也有些泛红,还絮絮叨叨的说个没完。

意识到莱戈拉斯靠在他肩膀上没了动静,瑟兰迪尔歪过头看。近在咫尺的脸颊,不期而遇的涣散目光,时间就这么静止了。电视的声音很大,但是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的心跳声盖过了电视里的欢呼声,鼓噪着自己的耳膜。瑟兰迪尔的呼吸也变的沉重,他们慢慢靠近,以嘴唇去碰触对方。

莱戈拉斯很肯定自己不是接吻狂魔,也不会在稍微喝醉后乱亲一通,但他现在无比渴望这个吻,甚至闭上了眼睛,他觉得这就是爱吧,他从未体会过的悸动。瑟兰迪尔,肯定自己并没有喝醉,即使喝醉了他也不会亲吻别人,那该死的谁来告诉他,他为什么想要吻自己的儿子,甚至搂上他的腰,托住他的后脑,他不敢相信这是爱情,让他如此陌生的躁动。

莱戈拉斯感到有温热的呼吸慢慢靠近,甚至嘴唇上已经有了痒痒的触感,然而下一秒,所有气息都离开了他。他张开眼睛,看到瑟兰迪尔握着他肩膀与他拉开了距离,并在极力控制自己的呼吸。

“我们都醉了莱戈拉斯,你该去睡觉了。”瑟兰迪尔为自己及时找到了理智而庆幸。

“我…… Ada,其实我……”莱戈拉斯觉得他应该说点什么,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去睡觉,然后忘掉刚才的事。”决绝的语气,让他自己也吓了一跳,他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怯懦。

莱戈拉斯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他满眼受伤的看着父亲,“好……”

于是这个未完成的吻变成了一个荒唐的意外。

在那之后,就是老套的戏码,莱戈拉斯开始处处躲避瑟兰迪尔,哪怕偶尔的靠近也会让他如坐针毡。瑟兰迪尔开始变的小心翼翼,哪怕是一句话也会怕莱戈拉斯胡思乱想。他要尽力做个好儿子,他也想尽力做个好父亲。

我怕这爱不够圣洁,束缚你年轻纯净的心;我怕这爱被你唾弃,绑架你单纯爱护我的心。

于是,直到莱戈拉斯的大学录取通知带来了他即将远走他乡的消息。莱戈拉斯选择了离开瑟兰迪尔,这条最简单的路,他将独自去往遥远的城市以逃离这令人窒息的关系。至此,瑟兰迪尔关于莱戈拉斯要从此离开他的预感终于应验,他觉得很难过又无力挽留,他没有立场,本该以父之名的阻止也变的完全没有底气。

在爱里我们做了懦夫,却怀着一颗“为你好”的心,傻的连自己都不知道。


“莱戈拉斯,圣诞节……”瑟兰迪尔握着手机的手有些潮湿。

“我恐怕回不去了Ada,我还有个报告要做,而且教授想让我留下来帮他整理论文。”莱戈拉斯捻着面前的书页的一角,尽量编造一些之前没有用过的借口。

“好,那你要,认真学习。”瑟兰迪尔真想咬了自己的舌头。

“你也要注意身体。”这句话不是我要说的!

所以虽然分隔两地,但他们依然躲着对方,他们很少打电话,莱戈拉斯更是找了各种借口在假期避免回家,但偶尔还是会发来一张自己的照片。瑟兰迪尔安慰自己,这很正常,一般父子到了这个年纪不都是这样,疏离又充满隔阂。

不过这从心底蔓延的渴望是什么,为什么会沿着四肢百骸生长出名为想念的枝桠。

莱戈拉斯并没有抱着对父亲的禁忌之爱暗自神伤,他觉得自己也许应该好好的交个可爱的女朋友。然而当他发现自己也许遗传了他父亲的精神洁癖后,还是放弃了。室友笑着问他:“你是不是弯的,要不跟我试试怎么样?” 莱戈拉斯撇撇嘴,“滚,太特么变态了!”

于是他依旧被室友调侃,因为他只渴求着一个人的触碰与爱。

瑟兰迪尔的生活变的有些糟糕,对莱戈拉斯的禁忌之爱好像越来越强烈,他觉得自己也许应该更了解儿子一些。于是他看莱戈拉斯看的摄影杂志,听莱戈拉斯听的后现代摇滚,当他看完莱戈拉斯经常看的那些恐怖片后,不禁挑了挑眉,“啧,太特么变态了!”

但是他依旧看完那些碟片,因为他只渴求着一个人的生活轨迹。

日子过的比想象中快,转眼已是深秋时节。莱戈拉斯觉得他对瑟兰迪尔的爱恋如潺潺溪水,并不强烈也不煎熬,却孜孜不倦的洗礼着他的神经。他想也许应该趁着这次假期回趟家,跟父亲好好谈一谈,他们都是成年人了,不管自己正在经历的是单恋还是虐恋,总要有始有终。他不是矫情或放不下的人,他珍惜与瑟兰迪尔之间的感情,除了爱情还有亲情不是吗!

于是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然而接电话的却是瑟兰迪尔的助理加里安先生。莱戈拉斯有些奇怪,这个号码可以说是他的专属号码,瑟兰迪尔一般不会让别人来接这只手机。然而当加里安说出他的Ada正在接受手术的时候,莱戈拉斯觉得自己更懵了。

“什么?!”天不怕地不怕的莱戈拉斯如遭雷击,捏紧了电话,“怎么不告诉我?算了,我马上回去!”

莱戈拉斯打断了支支吾吾的加里安,挂了电话就冲出房间。直到他坐的航班飞在一万米高空,莱戈拉斯才稍微冷静下来,只拿了钱包证件和一只没了电的手机,只穿了件针织毛衣让他觉得有些冷。他后悔自己没问的再详细些,就不至于像现在这样胡思乱想。

是受伤了还是生病了,之前没听Ada提过,难道是一直瞒着我?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不然他怎么舍得不见我最后一面?莱戈拉斯被自己的念头吓的一个哆嗦,然后脑袋开始嗡嗡作响,比机舱里的噪音还要大声。他觉得很多话应该在很早之前就告诉他的,因为也许没准哪一天就没机会说了。他抓紧空乘送来的毯子有些发抖,不是因为冷而是彻骨的恐惧。

于是当他下了夜班飞机,跑到父亲会就诊的医院,问了病房就风风火火的冲进房间时,瑟兰迪尔正靠在床头看书。灯光不太亮,有橘色的光晕涂满瑟兰迪尔的发梢。

瑟兰迪尔抬起头有一瞬的惊讶,他看着有些狼狈的莱戈拉斯站在门口,起伏的胸口,凌乱的头发,微微泛红的眼角。他忽然觉得又看到了那个穿着睡衣光着脚丫站在他卧室门口的小叶子,有点委屈,让人心疼。

“莱戈拉斯,你的电话一直关机,加里安说……”

莱戈拉斯没听见父亲说什么,他只觉得自己的眼眶涨到发疼,他好好的在那里,什么事都没有。然后,他急走两步扑进瑟兰迪尔怀里,收紧了手臂埋在父亲怀里。瑟兰迪尔的伤口被撞的有些疼,不过他还是拥紧了怀里的身体,有微微颤抖的身体。瑟兰迪尔觉得鼻子有些酸,他梳理他的长发,轻抚他的后背,就像莱戈拉斯小时候每一次在他怀抱里哭鼻子时一样。

原来从始至终都没有变,他看着怀中不愿抬头的孩子轻笑,仿佛下了某个决心……


“所以只是阑尾炎吗?!”莱戈拉斯红着眼睛看着瑟兰迪尔。

“怎么?很失望?”瑟兰迪尔拨开黏在儿子脸上发丝,又把他搂紧怀里,“你不把话听完就挂了电话,然后就一直打不通。”我做个手术也不得安宁。

“我……” 莱戈拉斯现在有点为自己的鲁莽行为感到丢脸。

“是急性的,没来得及告诉你。”瑟兰迪尔摩挲儿子的肩膀想给他冰凉的身体些许温暖,“你就不能多穿件衣服再出来……”

“Ada,我有话跟你说!”打断了父亲的话,莱戈拉斯绷紧了身体,异常紧张。

“莱戈拉斯,我也……”

“别打断我,我怕我没勇气说完。”深呼吸,“Ada…… 我喜欢你。”

“莱戈拉斯……”

“不对,是我爱你,瑟兰迪尔!”

“莱戈拉斯……”

“你不用急着跟我说道理,也不要急着拒绝我!”

“莱戈拉斯……”

“我知道这不是该对父亲有的感情,但我还是决定对你说出来。”

急切又激动的说了一大段话的莱戈拉斯渐渐变小了声音,“……我只是想说出来,就够了。”

屡次被打断的瑟兰迪尔看不到怀里人的表情,有些哭笑不得的插不进话,于是一把拉起莱戈拉斯,让他仰头看着自己。不等他再说话就低头吻了下去,他托住他的后脑,搂紧他的腰,深深地吻着他。他温柔的吻似是在诉说着所有爱恋,无需言语已感人至深。在经过瞬间的错愕后,莱戈拉斯也加入了这个吻,他热切的回应这个吻,似是在倾诉所有委屈,无需泪水已让人怜惜。

这个未完成的吻,终于有始有终……

那天晚上,莱戈拉斯躺在父亲臂弯里,攥着他的袖口沉沉睡去,如此安心。


瑟兰迪尔恢复的很快,莱戈拉斯一直陪在他身边。出院那天,直到走到医院大门口,莱戈拉斯才发现父亲一直拉着他的手。他轻轻抽了抽手,试图从那温热的掌心挣脱,却被不着痕迹的抓的更紧。

“在外面,就不要拉手了。”莱戈拉斯凑近瑟兰迪尔的耳朵小声说,他在害羞。

“我不但要拉着你的手”转头几乎贴上他的脸,“还想在街上亲吻你。”

莱戈拉斯退后了一点,红了耳朵,“你什么时候变的这么胆大妄为了!”

“在你哭唧唧的扑进我怀里的时候!”瑟兰迪尔看着儿子久违的可爱模样不禁想要欺负一下,

“还有,胆小鬼,你一个就够了……”


尾声

“瑟兰迪尔!你……等,等一下!”莱戈拉斯现在正衣衫半退的被压在床上亲吻,气息不稳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说服力。

“我觉得你已经等不了了,莱戈拉斯。”瑟兰迪尔低笑一声,继续情动的舔舐身下人的耳廓和脖颈,留下一串湿热的水痕,当然又惹来一阵软糯如催情的抵抗声。

“先,先把灯关掉……” 莱戈拉斯觉得自己的脸快要烧着了。

“为什么,你不是一直怕黑。”恶意的咬上喉间小巧的突起。

“我早就不怕了!快,关掉……”

所以…… 今天我们也要愉快的拉灯了。因为小叶子永远是个害羞的,胆小鬼……

——————————End—————————

小叶子说关灯我们就关灯啦,只做Ada的胆小鬼!以上,继续爱我!

评论

热度(347)

©红心柚子 / Powered by LOFTER